您好,欢迎光临,中纸网 !
 登录|免费注册
济宁君得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
公司类型: 企业单位
经营模式: 制造商,贸易商
资料认证:
注册年份: 2005年
主营行业: 综合
所在地区: 济宁市太白楼中路17号京杭中心A座13层
  • 暂无分类
  • 张继玲
  • 电 话:053****77966
  • 邮 件:jun****sd@163.com
  • 手 机:139****3535
  • 传 真:053****77966
  • 请先登录 

    查看完整联系信息需支付 5 积分

黑液结垢沉淀控制剂和一般黑液阻垢剂的区别

发布时间:2013-05-08浏览:1086 返回列表

      造纸黑液蒸发结垢是一个顽症,在中国北方比南方问题突出,草浆比木浆黑液结垢更为严重。
      解决这个问题,需要勇气和智慧。
      济宁君得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1991年开始接触造纸碱回收生产和工艺,从1993年起就开始研究蒸发器结垢预防和控制问题,并有论文“用压力过滤器解决蒸发器结垢问题”发表(纸和造纸1993)。提出了如何预防和控制黑液纤维垢的有效措施,已成为业界普遍的工艺路线。
     从1997年始,济宁君得利专业从事制浆造纸的结垢控制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。2000年在大型纸机真空泵和流浆箱上使用成功,2003年在山东某厂100吨/日碱回收蒸发系统上实验,效果非常明显,得到客户认可,并陆续推广。我们有黑液结垢沉淀控制剂车间原始实验记录,同时发表了“用化学法解决蒸发器结垢问题”论文(中华纸业2008),得到造纸届专家学者的称赞。
      黑液是一个特殊的化学流体,具有高碱度(有效碱含量高)、高温(140度以上)、高固含量(最高达65%以上)、高粘度、杂质含量高(主要是细小纤维,钙,镁,硅离子及泥沙)等特点。硅垢含量也很高。尚没有哪一种阻垢剂能对这种流体的结垢有明显的阻垢和抑垢效果(在高温,高碱度条件下这些物质是不稳定的,效果根本体现不出来)。市场上搞水处理的人士总以为这是个商机,把一般的水处理药剂经过简单复配,冠之于“黑液阻垢剂”来销售。
      这些销售群体有以下特点:
     1.顺路代售。看到这种产品有市场,做个广告,低价报出,愿者上钩。
     2.初学者。跟着别人的脚印走,并没有从根本上从技术上理解这种产品的适用对象,也对碱回收工艺和黑液特点不了解。不对客户负责。能卖出再说,不行就改行!  
 3.一些水处理制造商。对造纸过程没有一点常识,对蒸发器是什么模样也一无所知。但是频繁打广告,究竟怎么用,确是一头雾水。
      这些销售商的共同特点是:加入点不知道,计量泵不会用,流量不会控制。有的采取用水勾兑(我们在市场上取样发现,有的所谓黑液阻垢剂有效含量仅有0.9%,和清水一样),表面上价格很低,但吃大亏的还是用户自己呀!使用效果怎么能保证呢?采购人员,你和生产车间沟通一下多好呀!即使便宜,你也得付款的呀,这和掩耳盗铃有甚区别!大家都擦亮眼睛,让投机取巧的人没有空子可钻!
      济宁君得利研究开发的黑液结垢沉淀控制剂,与一般阻垢剂的最大区别是:考虑到了黑液与一般循环水的区别,也照顾到了碱炉燃烧雾化的要求。既有降粘度,耐高温,防高温分解,分散细小纤维的特点,也能保证供货的质量稳定性。同时没有硫磷等对环境有害的物质进入造纸系统。
     亲,专业的难道不是最好的吗?